国际

以色列与阿联酋达成自贸协定

新华社,耶路撒冷
2022-04-02 10:56

已收藏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2日电(记者王卓伦 吕迎旭)以色列总理贝内特1日发表声明宣布,以色列与阿联酋已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声明说,以阿自贸协定是一项全面、重要的协定,涵盖条例标准、海关、服务、政府采购、电子贸易和商标维护等货物贸易相关事项。两国贸易中95%的商品将立即或逐步免除关税,涉及食品、农业、化妆品、医疗设备和药品等领域。

贝内特在声明中说,达成自贸协定是以阿关系中的重要时刻,两国已建立的良好关系正通过自贸协定进一步增强。协定将使双边经济合作提质升级,创造更多贸易和就业机会,造福两国人民。

协定将在以色列经济产业部长巴比瓦伊同阿联酋相关方签署,且两国完成批准程序后生效。巴比瓦伊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是以色列同阿拉伯国家达成的第一个自贸协定。

以色列和阿联酋于2020年实现关系正常化。据以色列经济产业部数据,2021年两国贸易额超过8.8亿美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