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德国4月失业人数环比下降

新华社,柏林
2022-05-04 09:47

已收藏



新华社柏林5月3日电(张雨花)德国联邦劳工局3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4月失业人数约为228.7万,环比减少1.3万。此外,经季节调整后,德国4月失业率为5.0%,与前一个月持平。

德国联邦劳工局局长德特勒夫·舍勒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受季节因素和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放宽等利好影响,德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恢复,但俄乌冲突抑制了这种发展态势。

数据还显示,今年2月从事短时工作员工数量约72.3万。2020年4月,从事短时工作员工数量峰值曾达近600万。

在德国,短时工作制是企业遭遇严重经营困难时,政府为保障员工不流失或不失业而采取的救济措施,有利于稳定劳动力市场。根据这一制度,德国政府向因疫情导致工作时间缩减的企业员工提供补助,避免其实际收入大幅下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