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5-13)

澳洲频道
2022-05-13 14:27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513日,星期五
 
国际金融咨询评级机构Morningstar报告显示澳大利亚食品一季度上涨4% 
 
国际金融咨询评级机构Morningstar的一份报告发现,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三个月里,澳大利亚食品价格比一年前上涨4%。Morningstar预测,澳大利亚食品价格在2022财年下半年将继续以中段个位数上升。根据澳大利亚联邦预算数据,预计通货膨胀在年中期内会有所缓和,预测消费者价格指数在2022财年将增长4.25%,通胀率在2023财年将放缓至3%,2024财年为2.75%。
 
Morningstar的“小购物篮”研究工具显示,自从2020年6月季度因疫情造成供应短缺和销售活动大幅减少以来,今年3月季度是澳大利亚第一个真正食品价格上涨的季度。Morningstar报告显示,澳大利亚主要零售商面临着越来越大的供应链压力,同时,作为其自身零售业务的一部分,一系列商品和货物成本上升,供应商也越来越多要求提价。不过,Morningstar认为,更高的货架价格可以帮助减轻一些成本并提高营收。在能源价格上涨和人口增长乏力的推动下,营收上升可以抵消超市行业的经营成本;快速扩张且价格昂贵的大企业在线渠道将增加更多成本。通胀率长期高于基本情况估计,有可能推动更大的销售和盈利增长。
 
Morningstar预计,食品价格上涨将在短期内支撑超市的收益,抵消销售成本上升、能源价格上涨、人口增长乏力、离家食品消费增加,以及受疫情影响和需求波动而暂时上涨的供应链成本。Morningstar预测,从2023财年开始,食品价格上涨将趋于缓和,在随后的十年里,食品价格通胀率将平均为2.5%左右。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