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加拿大央行宣布上调基准利率至1.5%

新华社,渥太华
2022-06-02 00:56

已收藏



新华社渥太华6月1日电(记者林威)加拿大银行(央行)1日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5%。这是今年以来加拿大银行第三次宣布加息。

加拿大银行同时宣布继续量化紧缩,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以配合加息政策,进一步疏解通胀压力。

加拿大银行说,加拿大4月份通胀率为6.8%,远高于2%的政策目标水平,预计通胀率将在近期内继续走高。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经济增长率为3.1%,预计第二季度在强劲的居民消费和出口增长带动下经济也将保持增长。

新冠疫情2020年年初在加拿大暴发后,加拿大银行迅速下调基准利率,从当年2月的1.75%一路下调至3月的0.25%。今年1月,加拿大银行行长蒂夫·麦克勒姆表示,预计加拿大今年将进入逐步加息通道。加拿大银行3月初宣布加息25个基点,4月中旬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