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7-13)

澳洲频道
2022-07-13 14:09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713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金融机构调整对澳储银(RBA)加息预期,并预测通胀率将在2023年得到缓解: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显示,澳大利亚通货膨胀率目前为5.1%,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将达到7%。昆士兰州东南部和新南威尔士州受洪水灾害影响,水果和蔬菜价格在本季度出现大幅度上涨,使现有投入成本压力增加,预计整个季度增幅数据将上扬8%。7月份利率上涨进一步压缩家庭预算,与去年同期相比,批发电价上涨的141%,蔬菜价格已经上升6.6%。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提高对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加息预期,预计到11月现金利率目标将达到2.35%,此前预测为2.1%;并预计利率在明年2月份达到2.6%峰值,此前预测是2023年年中。另外,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预计,RBA将在11月加息至2.1%。澳新银行(ANZ)预测到明年5月将达到2.25%。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预测,到2023年2月利率将达到2.35%。同时,还有部分金融机构预测RBA可能会继续加息到更高水平,预计现金利率需要升至3.5%以上并持续保持在这一水平,以使通胀率回到目标范围。
 
NAB银行预计,澳大利亚总体通胀率在第二季度增长1.9%,年度同比增长6.3%。预计剔除更多价格波动后通胀率将达到1.5%季度增幅,年度增幅将达到4.7%。预计建筑成本和燃料成本将出现显著增长,将为季度整体数据增加约0.6%。NAB预测,第四季度的总体通胀率和缩减平均数分别达到7.2%和5.4%的峰值。随着全球增长放缓以及先前供应链压力不再加剧,预计澳大利亚通胀将在2023年缓解。
 
Westpac银行预测,本季度澳大利亚总体通胀率将提高1.5%,年度通胀率将从5.1%提高到5.8%,基础通胀率将从3.7%升至4.5%。预计12月季度将达到总体和基本通货膨胀的峰值,其分别为6.6%和4.8%。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