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8-05)

澳洲频道
2022-08-05 14:12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805日,星期五
 
金融机构预测澳大利亚未来12个月内可能出现经济衰退,澳储银(RBA)最早将于明年开始降息: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8月再次加息0.5个百分点,将现金利率升至1.85%以遏制澳大利亚不断加剧的通胀势头。澳大利亚联邦国库部将本财年和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3%和2%。由于借贷成本上涨会促使通胀降温并将抑制经济增长,金融市场预测RBA最早于明年开始降低现金利率。高盛(GS)预计澳大利亚未来12个月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25%,野村(NRI)、瑞银(UBS)以及澳大利亚几大银行预计,澳大利亚降息最早将于明年开始。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预计,RBA将从2023年末开始将现金利率由2.6%的峰值下调。澳大利亚西太银行(Westpac)和澳大利亚澳新银行(ANZ)均预计,现金利率最终会超过3%,RBA到2024年年中时将开始降息。根据澳大利亚几大银行预测,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初,现金利率将攀升至至少2.6%,最高可达3.35%。目前,几大银行预计今年9月RBA将再次加息 50 个基点。现金利率上升的速度,以及RBA是否会在某个时候按下暂停键,将取决于经济状况。但有迹象表明,RBA正在考虑放宽幅度较小的举措或稍作停顿,甚至可能在2023年末或2024年开始降息。
 
Westpac银行表示,“从RBA的角度来看,现金利率达到2.35%将处于‘中性区域’内,随后RBA董事会倾向于放慢收紧步伐。”Westpac银行称,“考虑到加息引致的经济增长骤然放缓,预期RBA在2024年将多次降息以使现金利率恢复到其锁定的中性区间,这需要下调100个基点。”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