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德国智库预计明年德经济将萎缩

新华社,柏林
2022-09-13 12:05

已收藏



新华社柏林9月12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知名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12日发布的秋季预测报告显示,德国经济今年预计将增长1.6%,但明年将萎缩0.3%。

与今年6月发布的预测相比,该研究所把明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4个百分点。

报告还显示,今明两年德国通货膨胀率预计将分别达8.1%和9.3%,其中明年通胀率预期较此前预测大幅上调了6个百分点。

报告说,采购成本高企、能源供应商将显著上调其电力和天然气价格等原因,将导致德国明年第一季度通胀率升至约11%,家庭实际收入将因此急剧下降。

伊弗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蒂莫·沃尔默斯霍伊泽表示,今年夏季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减少及其引发的大幅涨价对德国经济复苏造成了严重影响,预计德国经济直到2024年才会恢复到正常水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