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9-26)

澳洲频道
2022-09-26 14:06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926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联邦国库部长称新财政预算案将侧重于使经济更具弹性: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预算案将在10月25日发布,联邦国库部部长Jim Chalmers表示,在完整的新财政预算结果完成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几十年来最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为政府带来500亿澳元好转,财政预算案将侧重于使澳大利亚经济更具弹性,预算将为澳大利亚人提供一些生活成本措施。另外,政府还专注于明年发布一份新的代际报告,完成对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审查,并最终完成对税收支出的新分析。
 
Chalmers指出,预算案将引发一场“关于经济挑战的全澳大对话”,包括澳大利亚财政的结构性地位的走向。相对稳健的经济增长和低失业率意味着澳大利亚可能会其他经济体“表现得更好”,Chalmers说,“我对未来充满了乐观和信心,但也很现实。澳大利亚仍然面临着供应链中断、高涨的通货膨胀和实际工资下降等组合因素。”他说,这份预算案“意味着政府负责任的生活费用救济;意味着投资于澳大利亚人的技能和他们的未来;也意味着要努力解决堵塞的供应链中迫使通胀上升问题,并为价格上涨提供缓解而且不会迫使RBA进一步加息。”
 
此前,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在9月已连续第四次加息50个基点,并将在下次会议上讨论继续加息速度和规模以应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前景。RBA会议纪要显示,“未来加息的规模和时间将继续以传来的数据和RBA对通货膨胀和劳动力市场前景的评估为指导,包括对前景的风险”。RBA预计澳大利亚的通货膨胀率将在今年年底达到峰值7.75%,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恶化构成了一个关键的不确定性。市场普遍预测,RBA将在10月会议上将现金利率再次提高0.5%。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