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12-01)

澳洲频道
2022-12-01 15:04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1201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个体经营企业净增长12.7%,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回落至6.9%,消费者信心指数上涨: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发布数据,从2019年年中至2022年年中,全澳有额外30多万家企业开张运营。在2021-2022财年,全澳增加逾9万家个体经营企业,净增长12.7%,在所有类型的企业中增幅最大。这些企业经营者包括在摄影、电影制作、创意写作和平面设计等领域从事在线副业的创作者。调查显示,居家工作可以节省通勤时间,有更多精力和热情创建副业。
 
ABS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0月一年中,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回落到6.9%,年度涨幅低于9月份的7.3%,通胀率低于预期。今年三季度CPI上涨1.8%,高于此前预期的1.6%。随着住房建设成本和天然气成本上升,预计年通胀率升至7.3%,是2003年发布该系列数据以来最高水平。
 
澳大利亚澳新银行(ANZ)与Roy Morgan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周上涨1.8%,是连续第三周上涨。报告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处于10月初以来最高水平,过去三周累计上涨5.6%,但仍处于较低水平。维多利亚州、昆士兰州和西澳州,消费者信心指数增加,新南威尔士州和南澳州有所下降。家庭通胀预期下降0.1%至6.2%,连续第七周高于6%。
 
澳大利亚西太银行(Westpac)预计年度通胀率持平于7.3%,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和AMP预计通胀率将升至7.4%。ANZ称,由于通胀和工资增速升高,预计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首次现金利率下调的时间表从2024年8月延长至2024年11月,预计RBA通胀指标截尾均值将从5.4%升至5.9%。澳大利亚金融市场预测,RBA将在12月会议上继续加息25个基点,将现金利率从2.85%上调至3.1%。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