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3-05-10)

澳洲频道
2023-05-10 14:37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30510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政府公布2023-24财年联邦财政预算案, 未来4年将拨款146亿澳元改善民生: 
 
澳大利亚联邦国库部长Jim Chalmers公布2023-24财年联邦预算案内容,该预算案在国会获得通过后将落实实施。根据联邦政府预测,2022-23财年澳大利亚出现约40亿澳元的小额预算盈余,是过去15年来的首次。预算案预测,高通胀一直在给澳大利亚家庭带来冲击,通胀率高于应有水平的状况还会持续至少一年时间;预测从2024年中期开始,通胀率将会回落到2%至3%的目标范围内。
 
澳政府表示,在最新的财政预算案中制定一项民生计划,未来4年将拨款146亿澳元用来改善民生。这项民生计划包括很多补贴政策,其中,各州和联邦政府提供的总额30亿澳元的一次性电费补贴,惠及550万低收入家庭和100万小企业;全澳8个州和领地将有8种不同的能源账单折扣方案,具体如何执行将由各地政府决定;补贴的一个趋势是希望更多低收入家庭还有小型企业能够从使用天然气转为使用电器。另外,补贴政策中还包括一项12亿澳元的处方药降价补贴。
 
Chalmers表示,政府制定的民生计划不仅可以让澳大利亚人在支出上更能负担,也有利于降低通货膨胀率。政府希望能源账单减免计划可以帮助拉低通胀率,给符合条件的家庭最多减免500澳元的能源花销。随着通胀率下降预期工资将上升,澳大利亚人应该从明年初开始获得实际工资增长,工资增长将快于通胀,而且这种情况应该会在未来几年持续下去。他表示,除了已经宣布的税收激励措施外,还将为租房者出台更多措施,以鼓励建造更多出租房屋。
 
新预算案还提出,五年内对澳大利亚国民医疗保险(Medicare)的全额报销系统(Bulk Billing)拨款35亿澳元,将惠及1160万澳大利亚人;五年内拨款27亿澳元,把租房援助金提高15%,超过100万家庭将获得额外支持;单亲父母每月补助将提高380澳元;2024年开始建造100万套新房 永久居民将可享受住房担保。此外,还有已经宣布的用于减少儿童保育费的50多亿澳元的补贴从7月1日开始生效;另外还有用于为老年护理行业的25万名低收入者增加工资的141亿澳元。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