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规划 > 市场聚焦

十三五规划10大目标发布 五条主线掘金

中国证券网
2015-10-26 09:45

已收藏


今日,十八届五中全会将正式召开,十三五规划是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人民日报10月25日发布十三五规划十大目标,根据十大目标,“十三五”时期五条投资主线将成为确定性主题,具体包括4个“中国梦”和1个“现代化”: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智造中国、幸福中国、农业现代化。

【十大目标】

1、保持经济增长

2、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3、调整优化产业结构

4、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5、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

6、改革体制机制

7、推动协调发展

8、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9、保障和改善民生

10、推进扶贫开发

【五大主线】

>> 美丽中国(环保)

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十三五”规划发展的目标之一,受到广泛关注,也是首次写入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环保产业年增速将超20%,总社会投资有望达到17万亿元。分析认为,随着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码,环保行业迎来政策风

相关公司:中电环保、先河环保、永清环保、津膜科技、三维丝

>> 健康中国(智能医疗、基因测序)

智能医疗

作为中国梦的载体,十三五期间也提出智能医疗概念。智能医疗的范围较为广泛,包括互联网医疗、医疗器械、远程医疗。通过技术创新来实现医疗设备国产化,通过数字医疗、互联网医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相关公司:戴维医疗、乐普医疗、九安医疗

基因测序

基因测序为个体提供连续基因大数据,是精准医疗的基础和重要实现途径。十二五期间,为基因测序行业提供了丰富的资金支持,基因测序将会是“十二五”延伸到“十三五”的重点主题之一。

相关公司:紫鑫药业、达安基因

>> 智能中国(智能制造、互联网经济)

智能制造

中国制造2025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工业化,制造业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制造业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十三五”规划将推动“中国制造”加速走向“中国智造”,这势必诞生一批世界级企业

相关公司:机器人、新时达、沈阳机床、智云股份

互联网经济

“十三五”期间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额有望突破两万亿元,光纤、高速宽带、云计算中心在内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将是重点扶持领域。

相关公司:中兴通讯、烽火通信、鹏博士、苏宁云商

>> 幸福中国(休闲娱乐)

中产崛起+人口周期,消费服务业迎来黄金发展期,而在服务业当中,中国家庭在儿童教育和休闲娱乐项目上投资热情较高。在十三五期间,我国的经济发展结构也会从之前的制造业逐渐转变为以服务业为主,休闲娱乐也将成为消费的主要方面。

相关公司:腾邦国际、众信旅游、锦江投资

>> 农业现代化(现代农业)

“十三五”时期要在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等方面取得明显突破。农产品电商作为农业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互联网+”战略的推动下,正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并有望获政策进一步扶持。

相关公司:金正大、芭田股份、诺普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