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产业

盘江物流筑梦"一带一路"携手中欧班列再谱全新篇章

中国证券网
2017-07-28 15:21

Already collect


日前,第二趟“长沙——布达佩斯”班列已经顺利抵达匈牙利,标志着该班列已逐步走向常态化运营。“长沙——布达佩斯”中欧班列是由广铁集团、中铁集装箱公司、广铁长沙货运中心、“湘欧快线”平台公司和盘江集团所属贵州盘江物流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行。开行初期实行每周单向(出口)运输,频次为每周一班。随着货源的不断增加稳定后,将适时增加班列频次及返程班列的开行。盘江物流与湘欧快线平台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由盘江物流负责整个线路的销售及货物抵达匈牙利布达佩斯以后的清关配送业务。

“长沙——布达佩斯”班列效果明显

“长沙——布达佩斯”班列,是中国第一趟以匈牙利为终点的中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也是全国首趟经乌克兰的中欧班列,是为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走出去”步伐而专门建设打造的横跨中欧的运输大动脉,其从长沙运至布达佩斯的货物主要是电子产品、鞋服、光缆、机械零配件等。本趟班列全程运行约1万公里,用时约为12-16天,途径二连浩特,蒙古、俄罗斯、乌克兰等地。

以往,由我国中南部地区出口至欧洲的商品只能通过海运,一般需要40到60天的时间。如今,通过“长沙——布达佩斯”,我国优势产品出口至欧洲所需的时间大幅缩短,相当于开通了一条国际货运“高铁”。 此趟中欧班列的开通,意味着匈牙利作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贸易的桥头堡和中转站作用更加明显。

优质运营商保驾护航

盘江物流是本趟“长沙——布达佩斯”班列的重要参与者,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中亚宝丰为本次班列的指定运营方。中亚宝丰拥有蓉欧、郑欧、义新欧等多条中欧班列精品线路的实操经验,有效地解决了装配、仓储、运输、通关等一系列操作,为班列的顺利运行提供有效保障。

此外,为了协调中欧班列在运行过程中的问题,盘江物流与相关政府部门、企业积极合作,围绕铺画全程运行图、降低运营成本、货源组织、运输安全等事宜进行广泛交流。如今,“长沙——布达佩斯”班列已成功实现常态化运行,标志着盘江物流进一步融入到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盘江物流将持续深耕跨境丝绸之路,深化与中欧班列的合作,通过自身成熟的运营模式和完善的操作手段,协助相关单位将“长沙——布达佩斯”班列打造成广铁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使其成为推动我国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

开拓创新绘制新蓝图

据悉,盘江物流正在积极促成以贵阳为贯穿中欧始发地一事。一旦成行,贵阳将依托其货源支持强劲、通关高效便利、产品辐射范围广等优势,开辟一条西南地区出口亚欧的安全、高效、便捷的全新物流通道。通过盘江物流及中亚宝丰的专业运作,届时会对推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优化贵州国际物流发展格局、促进贵州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提升贵州内陆交通区位价值、支撑贵阳及周边中心城市建设等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成为贵州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

“从贵阳出发”的战略蓝图已然成型,此举将进一步扩大盘江物流、中亚宝丰的行业影响力,增强其市场竞争力,打开盘江物流铁路运输领域的全新篇章。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