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产业

中俄在莫斯科合建的物流中心首发中欧班列

新华社,沈阳
2020-06-19 14:38

已经收藏


新华社沈阳6月19日电(记者徐扬 邹明仲)中俄合建的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18日发出了首个中欧班列,从莫斯科开往山东济南。这标志着中俄港铁物流大通道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将有利于促进中俄、中欧经贸往来和"一带一路"建设。

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由中国辽宁港口集团与俄罗斯铁路公司合作共同建设,位于莫斯科市北30公里处。项目2017年开建,双方计划将其打造成莫斯科地区最大的集中转和仓储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国际物流中心。

记者从辽宁港口集团获悉,这趟首发班列,载有61个集装箱,货物以木制品、工业原料制品、面粉粮油等为主,从莫斯科经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终到山东济南,全程15天。经这条班线,从中国发往俄罗斯的货物以工业设备、家电、服装等商品为主。

俄罗斯将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列为重点建设项目,在保障建设和运营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项目一期建设的3条1050米铁路装卸线和5.6万平方米堆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总经理马云驰说,即使在疫情期间,项目的建设和运行也没有停。此次班列实现跨境运行,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辽宁港口集团将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打造优质班列产品,增加双向满载率,共同提高中俄铁路大通道综合服务水平,把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打造成为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海外窗口。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