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投资

北欧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立体交通格局初现

中国证券网
2017-05-16 10:59

Already collect


芬兰响应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近期铁路、海运、民航等部门积极寻求对接,各方联手打造的立体交通格局初步呈现。

芬兰政府投资促进机构近日称,位于芬兰东南部的科沃拉市前不久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签署协议,将开通从中国郑州(或西安)到科沃拉的货运班列。这将为中欧班列版图增添一条分支。

项目负责人西莫·佩伊维宁说,如果试运行顺利,预计最快将在今年下半年开通。届时,从郑州(或西安)到科沃拉只要10天到12天时间。

“西行铁运货物抵达科沃拉后,可以通过船运送到波罗的海沿岸港口,反过来也是一样。”中远海运集团芬兰公司总经理陈锋告诉新华社记者。他透露,中远海运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制定海外发展规划,正在波罗的海沿岸探索中欧铁海联运的商机。

北欧是世界重要的纸浆生产地。去年,芬兰纸浆生产商与中远海运签署了5年半的海运合同。中远海运为此设计建造了具备世界领先水平的杂货轮,定期北上停靠芬兰,满载纸浆而归。

与此同时,“空中丝路”拓展也在加快。芬兰航空公司目前运行6条直飞中国的航线,并一直在寻求增开航线的可能性。芬航首席执行官佩卡·瓦乌拉莫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芬航响应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据此来开展对华业务,希望实现双赢。”

4月下旬,中芬有关部门举行会谈,就增加通航点、扩大运力额度、取消对空运企业数量限制等达成一致,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芬兰相关部门称,会谈结果使开通北京直飞罗瓦涅米的航线成为可能。

作为“圣诞老人的故乡”,罗瓦涅米受到世界各地游客青睐。有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从赫尔辛基转机前往这一地区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大幅增加。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