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投资

苏企牵头建设“一带一路”非洲沿线最大能源项目

新华丝路网
2018-09-10 10:51

Already collect


作为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系列配套活动的中非CEO高层对话会4日举行,总部位于江苏的协鑫集团与各方达成深化合作共识,携手中国保利集团以“埃塞俄比亚—吉布提石油天然气”项目为核心,加快构筑东非能源大走廊。北京峰会期间,吉布提共和国领导人与协鑫集团会谈,就加快吉布提管道过境协议、LNG开发协议签署以及协鑫吉布提工业园规划、电力发展等达成新共识,为项目发展提速。

埃吉油气项目是“一带一路”非洲沿线最大的能源项目,位于欧加登盆地,合同区块总面积11.7万平方公里,初步探明天然气可开采资源量5万亿立方米,同时伴有部分原油资源。“亚吉铁路打通埃吉两国的交通大动脉,与之配套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和正在建设的‘埃吉油气项目’将成为两国综合能源输送大通道,显著提升东非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开发水平。”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介绍。

6月,“埃吉油气项目”开采出埃塞俄比亚历史上第一桶原油。项目正加快油气管道建设,近期LNG年产能300万吨,远期计划增加到1000万吨,将以油气工业带动埃塞俄比亚经济转型。在吉布提,协鑫集团、保利集团联手招商局集团、中交集团等共同筹划建设1000万吨炼油、1500万吨LNG液化、100万千瓦发电以及海水淡化与盐化工等项目。项目发展过程中,将发挥协鑫集团在光伏领域的优势,运用“光伏+储能”等技术为当地人民提供清洁电力。未来,“埃吉油气项目”的油气产品将通过海运供应江苏等我国东部沿海地区,提高能源安全保障水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