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投资

​中埃签署埃及首条电气化铁路贷款协议

新华丝路网
2019-01-17 14:43

Already collect


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埃及国家隧道局16日在开罗签署埃及首条电气化铁路——“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项目贷款协议,协议总金额达12.39亿美元。

埃及交通部长希沙姆·阿拉法特表示,贷款将用于轻轨列车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预计轻轨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开罗交通压力,方便开罗卫星城居民通勤。

据悉,“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为双线电气化轻轨,将连接开罗市区、开罗卫星城“斋月十日城”和新行政首都。轻轨线全长约66公里,预计每天将运送乘客35万人,列车运行速度可达每小时120公里。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介绍,自2014年项目框架协议签署以来,双方政府高度重视,并于2015年将其纳入首批中埃产能合作优先项目清单。该项目的成功签署也标志着中埃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务实合作取得重大成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