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 投资

亚投行批准2亿美元贷款用于孟加拉国电网扩建项目

新华社,达卡
2020-03-03 22:56

已经收藏

新华社达卡3月3日电(记者刘春涛 栾慎艳)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3日宣布,已批准2亿美元贷款用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及该国西部地区电网扩建项目。

亚投行当天在官网发布声明说,由于快速工业化和城市化,孟加拉国电力需求不断增长,目前该国仍有22%的人口无法用电。据估计,电力供应不足导致孟加拉国国内生产总值每年损失2%至3%。

声明说,到2025年,达卡和西部地区电网扩建项目完成之后,年度断电次数有望从60次降到15次,输电损耗将从2.76%减少至2.50%,并增加7440兆伏安的输电能力。

亚投行表示,该项目由亚洲开发银行共同提供融资,将帮助孟加拉国实现到2020年为工业部门提供不间断供电、2021年为该国所有人提供电力接入的目标。

亚投行副行长兼首席投资官潘迪安表示:"亚投行提供给基础设施薄弱的地区急需的资金,帮助提供负担得起的、可靠的现代能源。"

据介绍,孟加拉国目前是南亚增长最快的经济体,过去3年其年均增速超过7.5%。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