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工行发布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

北京
2015-09-29 17:22

已收藏

中国工商银行29日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战略,宣布构筑以"三平台、一中心"为主体,覆盖和贯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社交生活的互联网金融整体架构。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了解到,"三平台"包括业务领域已涵盖B2C、B2B、B2G(集团采购)的融e购电商平台;银行与企业、银行与客户、银行内部实时沟通的"融e联"即时通信平台;实行业务、客户、平台全面开放,实现整个网上业务全部直销的融e行平台。

这三大平台集中承载工行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并作为面向客户的主要应用入口,通过开放共享机制,形成一个服务数亿客户群的互联网金融新生态。 "一中心"则是于当天正式挂牌成立的网络融资中心,将作为工行信贷标准化、互联网化运营的平台,运用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实现信贷业务在风险可控基础上的批量化发展。

据工行董事长姜建清介绍,今年前9个月工银融e购交易额已经突破5000亿元,预计年内融e购交易额将稳超6000亿元,明年计划突破1万亿元;"融e联"用户目前已达200万户,明年将为数亿级存量客户和新客户提供融e联的信息沟通和客户服务;融e行升级版将破除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的围墙,让工行与非工行客户都可以登陆平台办理相应的业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