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近7成网民"触电"互联网金融产品

北京
2015-09-16 17:44

已收藏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李建华16日透露,截至2015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金融产品网民渗透率为68.1%,意味着近7成网民使用过互联网金融产品。

李建华当天在"2015中国国际互联网+金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我国互联网金融产品服务不断发展,并取得不俗"战绩"。2014年,我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59924.7亿元,同比上涨391.3%。互联网基金"宝宝"类产品超过80只,85家保险公司开展了互联网保险。今年上半年,P2P网贷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上升到2028家,比2014年年底增加28.76%,成交量超过6800亿元。

互联网金融产品包括第三方支付、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等。在快速发展的背后,其安全性也成为公众关心的问题。以P2P网络借贷为例,李建华介绍,今年上半年P2P问题平台高达419家,是去年同期的7.5倍。

据了解,为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2015中国国际互联网+金融博览会"将开设互联网周边产品及服务展区,从互联网安全、线上反欺诈、征信服务等多渠道展现互联网金融安全解决方案。展会将于12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