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京东云集团发布云战略

北京
2015-10-21 18:07

已收藏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大众消费特征发生着明显变化,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亟待进行互联网转型。京东集团于20日在京发布了京东云互联网+战略,基于电商云、数据云、基础云资源,面向广泛的传统领域提供互联网+解决方案,为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提供了新机遇。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表示,京东电商云是京东集团在国家互联网+战略背景下,针对各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的一整套融合B2B、B2C、O2O模式在内的云解决方案,拥有稳定、高效的电商业务信息系统,从营销到客服完整的电商运营环节,到用户资源、商品资源、IT资源和仓储配送资源方面都有成熟的经验。为更快速高效地帮助传统企业解决问题,京东电商云还建立了规划、建设和运营三步走的解决方案。

据京东集团副总裁何刚介绍,京东基础云由私有云和公有云两部分组成:京东私有云是支撑京东信息系统稳定运行的重要基础,支持了主站商品图片、订单、物流等200多个系统的运行;在系统运行方面,利用弹性计算云,服务器总体使用率提高十倍,网络访问量平均成本同比下降60%,运维自动化率也达到90%以上。京东公有云服务中的云主机服务、对象云存储服务通过了我国唯一针对云服务可信性的权威认证体系。

"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已经成为解决传统企业转型的重要利器,京东将把这些成熟技术对外开放,为企业、政府、科研机构提供云服务,助力互联网+转型升级。" 京东云电商云事业部总经理任成元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