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国中车获芝加哥13亿美元地铁订单

中国证券网
2016-03-10 11:07

已收藏

据新浪财经援引外媒3月10日报道,周三芝加哥运输管理局董事会批准中国中车获得13亿美元、共846辆客车的订单,为芝加哥运输管理局历史上最大规模地铁客车采购订单,相当于该市客车总量的一半。

获批生产7000系列客车的公司是中国南车四方美国公司。该公司由中国中车青岛四方公司与南车美国公司合资成立。南车四方美国目前也是波士顿地铁客车的生产商。

芝加哥运输管理局上一批地铁客车是5000系列,是上一个十年所设计的,由庞巴迪运输集团生产。在去年的竞标中,庞巴迪运输集团落败。

7000系列客车与5000系列在座位设计上有些差别。5000系列大部分是面线过道的座位,过道比较宽,与纽约地铁类似,目的是在高峰时段可以提供更多站立的空间,但这一设计受到部分乘客的诟病,因为他们不希望坐着的时候被人踩脚,或者视线被站立的乘客阻挡。

7000系列配备LED灯,每节车厢有37-38个座位,车厢前面的座位是朝向过道的,尽量让站立的空间最大化,同时方便乘客上下车,但后面是多组朝前和朝后的座位,属于比较受欢迎的单人座位。

芝加哥官员表示,合约有望带来169个就业机会,主要雇佣隶属工会的高技能金属板和电力工人。位于芝加哥的装配厂将在未来10年生产7000系列客车,2019年出厂原型,2020年客车正式投入运营。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