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苏宁与阿里巴巴深化战略合作

中国证券网
2016-06-01 20:33

已收藏


2016年6月1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在北京召开联合发布会,宣布双方的战略合作从内部交融转向对外辐射,携手引领新商业时代到来,未来要推动社会零售总额从30万亿乃至300万亿。

2015年8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苏宁云商今日发布午间公告称,宣告两家公司战略合作完成实质性的交割环节。

据苏宁云商COO侯恩龙介绍,今年3月,苏宁已经与阿里实现了库存、仓储等的全部打通。在此基础上,阿里巴巴和苏宁云商宣布,将向合作伙伴开放用户资源、流量资源、大数据资源,与品牌巨头结成“王者联盟”,并联合推出围绕品牌的“万亿智造计划”。

侯恩龙称,未来三年,阿里和苏宁将至少拿出100亿元投入该计划,用于品牌供应链的重构以及赋能中小企业。

在三年内,阿里巴巴和苏宁将联合“王者联盟”进行品牌激能及供应链重构,使目前在两平台上具有百亿规模的品牌,如美的、海尔、三星、海信、华为、小米等,三年内年销售额达到500亿元;使目前在两平台上具有50亿规模的品牌,如联想、西门子、索尼、创维、佳能等,三年内达到年销售额200亿元的规模。此外,天猫作为品牌自营的第一阵地,还将让品牌与千万级粉丝直接进行对接,实现消费者运营。

 苏宁云商日前发布年报显示,在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增速连续第四年下降的背景下,苏宁云商2015年线上线下业绩大幅度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加24.44%,线上平台商品交易总规模同比增长94.93%。同时,运营费用率、租金费用率、人员费用率均同比降低,互联网零售模式的规模效益开始显现。而阿里巴巴最新财报显示,2016财年其零售平台销售额突破3万亿元,已成全球最大移动经济实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