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苏宁5名成员进入国米俱乐部新一届董事会

中国证券网
2016-06-29 11:08

已收藏

苏宁入主国际米兰俱乐部之后的首次国米股东大会及新一届董事会会议28日在米兰召开,苏宁选任的5名成员进入9人组成的意甲劲旅国米董事会,印尼富商埃里克·托希尔继续担任俱乐部董事会主席。

据新华社6月29日报道,当天,进入苏宁时代的国米俱乐部首次面向欧洲媒体、俱乐部成员以及当地球迷举行新闻发布会,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新加入国米董事会的中方成员,包括苏宁零售、文化、体育和投资等业务板块的主要负责人,分别是任峻、米昕、杨洋、刘军和张康阳。

张近东在致辞时明确国米的发展目标是:“要在意甲领先,要在欧冠领先”。

托希尔在发布会上介绍,苏宁在国米俱乐部中持股占比68.55%,托希尔旗下的国际体育资本公司持有31.05%股份,国米前主席马西莫·莫拉蒂以自然人股东身份持有0.4%的股份,并受邀担任国米的顾问。

国际米兰是有着百年历史的老牌欧洲足坛豪门,曾3次夺得欧冠奖杯并18次问鼎意甲联赛冠军。苏宁1990年创立于南京,是中国商业及互联网零售企业巨头。本月6日,苏宁在南京宣布,旗下苏宁体育产业集团以约2.7亿欧元的总对价,通过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的方式,成为国米第一大股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