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Note7拖累三星 移动业务第三季获利创八年最低

中国证券网
2016-10-27 21:14

已收藏

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周四表示,将努力迅速走出Galaxy Note7造成的困境。受到Note7的拖累,三星电子第三季移动业务获利创下将近八年来最低。

三星第三季度移动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锐减96%,不但创下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还险些出现史上首度亏损。受此影响,公司整体获利也下滑至两年低点。

三星表示,7-9月营业利润为5.2万亿韩元(45.7亿美元),符合其修正后的预估。该公司原预估营业利润为7.8万亿韩元,但之后调降预估以反映Note7召回所致的损失。

三星旗下元件部位获利强劲,是第三季财报中的亮点。半导体部门第三季获利3.37万亿韩元,为2015年第三季以来最高。三星称,展望第四季,公司预计在元件业务强劲表现的带动下,获利(较上年同期比较)将会好转;而移动业务获利预计将恢复到与2015年第四季类似的水平。

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获利一直是带动三星电子晋身全球科技巨擘的主要动力,去年在整体收益中占比为38%。

三星表示,目标将是通过Galaxy S7手机和新的低端机种提振第四季获利,争取让该季获利接近上年同期的2.23万亿韩元。

投资者预计,其管理层将出现人事改变和重整以应对Note7危机,而且也谨慎观察对三星其他品牌销售的长期影响。

三星股价在业绩公布之后上涨0.5%。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