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万达收购Carmike获准 中国企业继续在好莱坞扩张

中国证券网
2016-12-21 10:09

已收藏


新浪财经援引外媒21日报道称,中国控制的公司在好莱坞继续前进:在同意出售部分影院和其他资产之后,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获得美国司法部批准,以12亿美元收购同业公司Carmike Cinemas Inc.。

根据周二提交给华盛顿一个联邦法庭的文件,中国万达控制的AMC将需要出售15家影院,放弃电影广告公司National Cinemedia LLC的控制权,并将另外24家影院转让给Screenvision LLC。文件称,这些公司目前在新泽西、佛罗里达、伊利诺伊和宾夕法尼亚市场有竞争。

“AMC与Carmike之间的直接竞争带来了实惠的票价和更高质量的观影体验,让美国的影迷们受益,”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局负责人Renata Hesse在通过电子邮件发布的公告中表示。

Hesse表示,AMC剥离这些资产将确保AMC和Carmike目前彼此竞争的15个地方市场继续存在竞争,而和解安排将促进两大电影广告网络之间继续进行激烈竞争。美国司法部在2014年曾大力阻止NCM与Screenvision LLC合并。

AMC发言人和Carmike发言人均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以万达集团为首的中国企业在好莱坞投入重金,引发了美国国会议员们的担心。鉴于18名议员认为万达的大举收购行动带来“严重的安全问题”,美国政府问责局正在研究是否需要正式扩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权力。

议员们9月15日致函美国政府问责局,要求研究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范围是否应该包括宣传和媒体控制及其他软实力机构。

万达集团2012年收购AMC,向好莱坞进军;近些年的多部好莱坞大片,包括《碟中谍5:神秘国度》、《终结者:创世纪》等,都有中资身影。腾讯也把目光投向了好莱坞,阿里巴巴(89.84, 0.91, 1.02%)则入股背后有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支持的电影制作公司Amblin Partners。

AMC是美国第二大院线公司,Carmike是第四大;二者的合并将让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掌握全球最大的影院运营商。万达还在洽谈入股Dick Clark Productions,王健林也表示希望买下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之一。

本案为美国政府对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编号16-cv-2475,美国地区法庭,哥伦比亚特区(华盛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