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昔日热点今日退烧 影视板块成今年下跌重灾区

中国证券网
2016-12-29 11:40

已收藏

据每日经济新闻今日报道,昔日炙手可热的影视股今年成为下跌重灾区,截至12月27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传媒行业指数区间下跌超25.38%,而影视是其中表现最差的子行业。市场曾经的几大明星股,如万达院线全年下跌超过50%,华谊兄弟跌幅超过40%,光线传媒跌幅达35%……这些耳熟能详的影视股,无一例外在2016年遭遇“滑铁卢”。

对于影视股整体低迷的表现,长城证券并购部总经理尹中余表示:今年影视类个股低迷的原因有三点,首先是去年以及之前影视行业的并购太多,影视类资产对于A股市场来说并不稀缺。其次就是之前并购的业绩承诺完成率并不高,在市场上缺少吸引力。第三就是之前通过并购进去的投资者持股解禁密集到期,是退出的时候了,所以影视类个股面临减持的压力。

在2016年下半年,证监会遏制借壳重组的短期炒作,影视公司的并购重组接二连三被否决。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证监会的挤泡沫,影视行业或迎来新一轮洗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