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万达集团2016年收入下降13.9%,为至少六年来首降

中国证券网
2017-01-16 09:25

已收藏


据外媒16日报道,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Wanda Group Co.)公布收入在至少六年来首次下降,原因是公司转战娱乐业之际商业地产市场降温。

万达集团上周六表示,2016年总收入同比下降13.9%,不过未公布总收入的具体数字。据外媒看到的财报,万达集团2015年实现收入人民币2,901.6亿元(约合420亿美元),从至少2010年起该公司收入连年增长。

2016年万达集团商业地产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1,430亿元,同比下降25%。万达集团表示,预计商业地产利润占公司净利润的一半以上。

万达集团也在国外拥有一批房地产项目,其在国内的购物中心已转向“轻资产”模式,专注于管理而非所有权。该公司周末表示,去年共开设50家万达广场(Wanda Plaza),其中21家是“轻资产”模式。

分析师认为,这种模式将减轻万达集团的债务负担。不过,由于计划在中国商业地产过剩的形势下建设更多购物中心,万达集团仍面临债务负担加重的压力。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网上购物而推动电商繁荣,中国购物中心数量已经过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