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电子通信及医药行业获机构青睐

中国证券网
2017-01-25 10:04

已收藏

上证报资讯统计发现,机构近期密集调研了电子通信及医药制造的多家上市公司。
 

  近一周有23家电子通信领域的上市公司受到机构调研。其中安洁科技获招商证券、中信证券等69家机构调研。公司表示,目前正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新客户,已接到新能源业务量产订单。公司把新能源汽车业务作为未来几年产值增长的重要动力。安洁科技和子公司新星控股都在开发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今年下半年将有部分新产品开始量产,同时也在为新能源汽车业务订单的快速增长而做准备。另外,海康威视和银河电子也分别获68家和12家机构调研。
 

  此外,医药制造板块也是机构调研的重点。云南白药近两周受到4批共计35家机构调研。公司表示,药品板块中核心药品业务稳定。近期推出的“两票制”等医药改革政策,从长远看将进一步优化医药行业竞争环境,提升行业进入标准,有利于行业和公司发展。普药板块进入良性增长轨道,以血塞通胶囊、气血康口服液为代表的一系列新品将推动普药板块的健康增长。未来公司将向精准医疗、个性化医疗、基因诊断、养生养老等领域外延式发展。另外,广济药业和丽珠集团近一周也分别获28家和20家机构调研。
 

  从医药领域来看,国务院医改办近日发布的《关于在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中推行“两票制”的实施意见(试行)》提出,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中要逐步实行“两票制”,鼓励其他医疗机构推行“两票制”。综合医改试点省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要率先推行“两票制”,鼓励其他地区执行“两票制”,争取到2018年全面推开。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表示,“两票制”的推行将有利于规范流通秩序、加强药品监管,以及深化药品领域改革,助推企业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行业的集中度,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实现“三医联动”改革。
 

  近一周部分公司获机构调研家数一览

证券简称 调研机构家数 所属行业
安洁科技 69 电子通信
海康威视 68 电子通信
广济药业 28 医药制造
丽珠集团 20 医药制造
北陆药业 12 医药制造
银河电子 12 电子通信
汇冠股份 8 电子通信
和而泰 7 电子通信
云南白药 3 医药制造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