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贝达药业加码基因检测和肿瘤靶向药物

中国证券网
2017-02-27 10:28

已收藏

贝达药业27日早间公告,公司与杭州瑞普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拟于近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同日披露,拟以37,156.368万元收购卡南吉77.4091%的股权。

  
公告称,目前,基于个人基因水平的精准医疗正逐渐成为临床上肿瘤预防和治疗的主流,通过基因检测精确寻找到疾病的原因和治疗靶点,最终实现对于疾病和特定患者进行个体化精准治疗的目的。针对NSCLC靶向治疗也已推荐将EGFR检测纳入规范,EGFR的检测快速普及。鉴于基因检测对于精准医疗的重要性,以及肺癌患者对于EGFR检测的现实需求,公司拟与瑞普基因于近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在精准医疗领域加强合作。

  
卡南吉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系一家位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专业从事新药研发的高科技创业企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91.2665万元,目前主要从事靶向新药CM082(以下简称“CM082”)的研究开发。CM082是针对VEGFR和PDGFR靶点的小分子靶向新药,临床剂型为口服片剂。CM082不但具有针对VEGFR和PDGFR靶点的显著疗效,同时克服了这一类靶向药常见的高毒副作用,正在进行的临床研究包括治疗年龄相关性眼底黄斑变性的单药试验和CM082与依维莫司联合用药治疗肾透明细胞癌的试验。
  
2015年1月,卡南吉公司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治疗年龄相关性湿性眼底黄斑变性项目 I/II/III 期临床批件,从2015年2月份开始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启动了CM082在中国的临床I期试验,并已逐步扩展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北京医院和北京同仁医院。2016年12月在北京肿瘤医院启动了靶向新药CM082与依维莫司联合应用治疗透明细胞肾癌的临床IIB期试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