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姚振华、前海人寿遭罚 深交所问询韶能股份重组进展

中国证券网
2017-02-27 13:35

已收藏


2017年2月24日,保监会给予前海人寿及相关责任人员分别作出了警告、罚款、撤销任职资格及行业禁入等处罚措施。其中,董事长姚振华被罚撤销任职资格并禁止进入保险业10年。本次对前海人寿及其实控人姚振华的“重罚”无疑将对其所涉及的A股资本运作项目产生一定影响。2月27日,深交所第一时间对前海人寿主要参与的韶能股份重组项目下发了关注函。

时间回到2015年12月16日,韶能股份彼时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显示,公司拟向前海人寿、前海人寿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钜盛华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亿元。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钜盛华公告了《收购报告书摘要》,本次发行完成后,前海人寿及一致行动人钜盛华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超过30%,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姚振华。

但从目前情况看来,上述收购方案或因前海人寿及其董事长姚振华的处罚而生变。截至记者发稿时,韶能股份报8.23元/股,跌幅2.14%。

深交所关注函中提出,要求韶能股份核实前述行政处罚事项是否涉及公司及收购人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钜盛华的信息披露义务。如是,需及时对前期相关信息披露文件或相关进展进行补充披露。同时,要求公司明确说明前海人寿、姚振华是否存在不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条相关规定的情形。并要求本次收购的财务顾问和律师核查并出具专项意见。

另一方面,深交所还要求韶能股份说明前述行政处罚结果对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具体影响及拟采取的应对方案,以及上市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保荐机构及律师同时核查并出具专项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韶能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于2016年5月13日获得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但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