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振兴集团拟清仓ST生化 付款时点与要约收购“神同步”

中国证券网
2017-11-29 14:43

已收藏

在佳兆业集团抢先一步披露收购股权事项后,ST生化在11月29日午间也发布了易主公告。

ST生化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振兴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ST生化5062.1064万股股份转让给佳兆业集团旗下的航运健康,占ST生化已发行股份的18.57%。此外,振兴集团拟将其持有的ST生化1100万股份转让给信达资产深圳分公司,占ST生化总股本的4.04%。

三方同时达成投票权委托协议,前述股份过户登记前,振兴集团将其所持股份的投票权委托给航运健康,后者拥有投票权的股份数量合计比例达22.61%,成为新的控股股东。郭英成和郭英智将成为ST生化新的实际控制人。

该项交易总价为21.87亿元,其中股权转让价款为10亿元,航运健康将代振兴集团向信达资产偿还11.87亿元。由此计算,本次股权转让的实际单价不到20元/股。公告称,鉴于浙民投天弘正在对上市公司进行要约收购,收购期满后,若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达到其预设目标,则航运健康可能无法通过本次权益变动取得ST生化控制权。

另外,根据ST生化10月27日的公告,振兴集团所持全部股权均被司法冻结。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约定,自三方协议、投票权委托协议及本协议全部签订后5个工作日内,航运健康向共管账户支付第一笔转让款1亿元。由此计算,首笔付款期限截止日为12月5日,与浙民投天弘发起的要约收购截止日期一致。

据介绍,历经18年的发展,佳兆业集团已布局综合开发、城市更新、健康医疗、科技产业、文化体育、商业运营、旅游产业、酒店运营、航海运输等近二十个产业,其中大健康产业是该集团强化实业的重要战略方向之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