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蚂蚁金服与速汇金终止并购

中国证券网
2018-01-03 09:07

已收藏


记者最新获悉,美国当地时间1月2日,蚂蚁金服与速汇金共同宣布,相关并购事宜正式终止。

速汇金首席执行官Alex Holmes在新闻稿中透露,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迟迟未批准这一合并。

据悉,双方计划在汇款和电子支付市场开展新的战略业务合作,利用双方所长,为全球客户提供响应快、成本低的转账汇款服务。

2017年1月26日,蚂蚁金服首次宣布以13.25美元/股的价格与速汇金达成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5亿元)的并购协议。此后,因Euronet发出溢价收购要约,蚂蚁金服将并购价格提升至18美元一股。

CFIUS是美国财政部下属的外商投资审查机构。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CFIUS收紧了外国在美国的投资审查,蚂蚁金服多次提交资料后都未予批准通过。

蚂蚁金服和速汇金都不愿意就CFIUS的审查细节发表评论。

收购速汇金源自蚂蚁金服的全球化战略。自2015年以来,蚂蚁金服不断拓展全球布局,至2017年末,已经有36个国家和地区“扫码即可付款“。对于海外用户,已经有7个国家和地区开始打造本地人的支付宝钱包,包括菲律宾GCash、韩国Kakao Pay,还有即将上线的印尼和马来西亚电子钱包。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