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獐子岛下周一复牌 称去年11月扇贝死亡无须披露

中国财富网
2018-02-02 23:33

已收藏

  2月2日晚间,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月5日起复牌,并公布了最新的底播虾夷扇贝盘点进展情况。同时,獐子岛回应了媒体针对公司未及时披露去年(2017年)11月扇贝大量死亡的质疑。

  獐子岛表示,截至 2月2日,已累计盘点300个原定点位中的 286 个。后续将披露截至2月5日的盘点进度,包括盘点点位、 盘点面积、预计核销及减值数据等,并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披露。

  中国财富网从知情者处了解到,獐子岛虾夷扇贝在2017年11中旬已经发现大量死亡。獐子岛在公告中予以了承认,称公司在当时亦发现存在底播虾夷扇贝死亡现象,但其符合扇贝的生长规律。结合当时收获区域的亩产数据判断,不存在需要大幅减值或核销的异常情况,也未触发临时信息披露义务。

  公告中还称,根据大连市专业气象台发布的海上天气预报,2月3日-4日将有偏北风6-9级,可能由于天气原因导致盘点及相关减值测试工作延迟。

  獐子岛距离大连市约56海里,行船最快约需两个小时。中国财富网从大连港获悉,2月2日自大连港发往獐子岛的船只已经停航。工作人员表示,2月3日能否通航还不确定。

  獐子岛这次“扇贝事件”缘于1月31日的一纸公告。彼时獐子岛称,公司在进行年末底播虾夷扇贝的存量盘点时,发现部分海域的存货异常,因此可能计提跌价准备或核销处理。受此影响,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由盈转亏,预计亏损5.3亿元至7.2亿元。

  这则公告引起市场广泛关注,獐子岛也于当日停牌,并陷入舆论漩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