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康得新150亿货币资金无法兑现10亿债券?

中国财富网
2019-01-21 09:20

已收藏

​康得新(002450)1月21日公告称,截至公告日,证券监管部门仍就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事项进行调查。但在证券监管部门调查过程中,同时经公司自查,发现公司存在被大股东占用资金的情况。

1月15日,康得新公告称,第一期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实质违约,第二期5亿元超短融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14%。

1月18日,深交所披露对康得新的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账面货币资金150.14亿元的存放地点,存在大额货币资金却债券违约的原因,并自查是否存在财务造假情形。并要求公司在1月1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

公司1月15日公告称,公司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违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到期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称,去年四季度以来,受宏观金融环境及销售回款缓慢等诸多因素影响,公司的资金周转出现暂时性困难。

截至目前,包括上述两只债券,目前康得新主体共有存续债券35亿元未兑付。其他两只债券分别为“17康得新MTN001”和“17康得新MTN002”,将分别于2022年2月15日和2022年7月14日到期,发行规模均为10亿元。

1月21日早间公告表示,公司于2018年10月29日及之后陆续发布《关于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的公告》、《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的公告》,截至公告日,证券监管部门仍在就上述案件及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事项进行调查。

公司称,因上述对象未披露股东间的一致行动关系,公司及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实际控制人钟玉先、持股5%以上股东中泰创赢及其股东中泰创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