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分析师:亚洲地区债务违约量或上升

Yahoo Finance
2018-12-27 15:07

已收藏


文章导读:

分析师认为,随着亚洲地区货币贬值,流动性趋紧导致高风险借贷人面临更高再融资成本,该地区的债务违约量将增多。
 
越来越多观察人士认为,随着货币走软和流动性收紧令风险较高的借款人背负更高的再融资成本,亚洲地区的债务违约或将蔓延。
 
不断增多的债务违约让各国政府在政治问题重重的2019年(印度和印尼2019年有大选)面临更多的不利因素。据彭博编制的数据显示,2018年,亚洲美元债券市场的违约数量比上年增加了两倍,至少达到9宗。
 
在印度,影子银行Infrastructure Leasing & Financial Services Ltd.的里程碑式违约导致非银借贷机构流动性的趋紧。而中国的去杠杆运动以及为减少僵尸企业所作出的努力导致更多债务违约。债务违约增多可能会恶化信贷市场情绪,但也可能会提振问题资产投资者的业务。
 
中国
香港投资公司SSG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Edwin Wong投资了一些不良债权,在中国和印度紧张的流动性中看到了巨大的投资机会。FTI Consulting是一家提供重组咨询服务的公司,该公司表示,随着利率上升给企业带来压力,中美贸易战也开始对企业造成影响了。该公司企业融资和重组业务亚洲区主管John Batchelor表示,“ 我们开展这项业务的前提是我们预计2019年债务违约量将上升”,并补充道“我们将增加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职员人数”。
 
印度
在印度,全面改革后的破产制度可能会继续向企业施压,要求它们解决债务问题,或者被迫破产。Urjit Patel突然辞去央行行长一职,引发一些人质疑他的继任者的独立性。Edwin Wong表示,虽然现在判断新行长会做什么还为时过早,但政府为整顿银行业和为债权人提供更好保护的协同努力应该继续下去。

来源:  Yahoo Finance,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