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任正非:华为未来5年研发投入超过1000亿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9-01-22 09:08

已收藏


任正非最近在采访中透露,华为目前已经在全球获得30个5G合同,全世界把5G做得最好的是华为,未来5年华为在研发方面还将投入超过1000亿美元。

龙头企业的自信,也带动了资本对5G的热情。基金君注意到,开年以来机构对5G领域的调研力度不断加大。

机构调研5G热情高

5G概念股开年以来频频登上机构调研十大排行榜。

Choice统计显示,短短21天(2019年1月1日至1月21日),共有190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来自基金、保险、私募等各路机构的调研,其中,5G概念股最为抢眼。

调研总量前十名如图所示(红色为5G概念股):

任正非:华为未来5年研发投入超过1000亿美元

基金君注意到,在调研过程中,机构围绕的核心之一也是5G。

1月10日,高新兴在接受东方基金、中金公司等多家机构调时表示,在车联网业务规划上,公司2019年会启动针对5G和V2X的整体研发,预计投入期需要2至3年。期望2019年公司的整个车联网板块能较2018年增长50%,占总体营收比重争取提高到30%。

1月16日,世嘉科技在接受博时基金、银河基金等机构调研时表示,5G业务会是公司未来业务增长的主要来源之一。未来公司在5G行业的定位是大力发展移动通信设备行业,继续强化与中兴通讯的合作,推动老客户新产品的策略落地,同时积极开拓新的设备商客户。

针对5G行业的发展趋势,世嘉科技还表示,目前来看,通信行业增长比较确定,尤其在5G投资领域。鉴于未来5G基站部署的密度会比3G、4G时代更高,随着各大运营商对5G投入加大,公司也将直接分享到5G成长红利。

除此之外,机构调研的5G概念股名单还有沪电股份、中嘉博创、万马股份、英维克等等。总体来看,产业链上的公司都非常期待5G的美好前景,并预计从2019年开始,未来5年,都将是5G发展的黄金期。

5G如何布局?

据券商研究报告,5G行业的产业链较长,大致可分为上游、中游、下游三部分。

上游:移动通信基础设施,主要包括网络规划、基站建设、传输网、承载网以及核心网建设等方面。

中游:移动通信运营商服务,主要为三大移动运营商。

下游:终端及应用场景,不再局限于手机,而是包括汽车、智能家电、工业设备等,应用场景包括VR/AR、车联网、增强移动宽带、工业互联网、远程医疗等。

任正非:华为未来5年研发投入超过1000亿美元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在接受基金君采访时表示,5G投资将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前期会比较关注网络设备等领域的投资机会,比如设备商、天线射频、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投资机会。但后续随着5G网络的商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层面将有更多机会,包括汽车、家电等传统行业或都将面临新的投资机遇。

该基金经理认为,5G将推动通信网络发生质变,随着5G的商用,它带来的不仅仅是初期网络建设时期的投资机会,更重要的是未来会诞生一系列基于5G的相关应用,并且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农银汇理基金经理颜伟鹏认为,5G投资既符合产业趋势,也符合政策导向,行业在未来数年都将维持较高的景气度。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