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法媒:欧洲是华为至关重要的战略市场

新华丝路网
2019-01-15 14:09

已收藏


法新社日前在题为《在移动通讯技术领域  面对华为欧洲国家态度不一》一文中指出,一些国家以存在“网络安全”为由,宣布禁止其国内电信运营商采用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5G移动网络设备,与葡萄牙等一些欧洲国家对与华为合作的开放态度形成对比。欧洲是华为至关重要的战略市场。

文章说,欧洲电信业巨头阿尔迪斯(Altice)子公司葡萄牙电信运营商MEO于去年12月同华为签署协议,旨在加快葡萄牙5G网络发展。华为将帮助葡萄牙建立5G网络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并在该国进行投资。

文章指出,得益于同欧洲运营商的良好合作,2017年华为全球营收的27%都来自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现在欧洲希望快速部署5G技术。专业人士认为,在这方面,华为无疑比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等竞争对手都更具竞争力。

文章援引Fitch Solutions分析师Dexter Thillien指出,尽管运营商已经考虑了替代方案,但他们意识到华为目前在5G技术上更胜一筹,并且更具创新性,这点毋庸置疑。

文章指出,一位欧洲的运营商表示,华为的技术价格高出其竞争对手不少,但“比起其他欧洲竞争对手,华为确实在网络设备质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到目前为止,从未发生过(来自华为设备方面的)安全威胁,一位运营商表示。

文章说,华为轮值首席执行官胡厚崑就曾对“某些国家把正常的技术担忧搞成基于意识形态或地缘政治关切的猜测”表示遗憾。文章指出,单凭禁止中国的网络设备进入市场并不能解决问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