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格力电器2018年营业总收入突破2000亿元大关

新华网
2019-04-29 09:02

已收藏

格力电器(000651)4月28日晚披露2018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2000.24 亿元,同比增长 33.33%;实现归母净利润262.03亿元,同比增长16.97%。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5月16日晚举行的“格力2018再启航”晚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透露,2018年格力电器将冲击2000亿元的营收目标。同时,公司拟以公司股本总额 60.16亿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格力电器表示,今年要加快手机更新迭代速度,结合格力特有的智能家居生态,打造具有格力特色的物联网手机;同时在 5G 手机技术研究上实现突破,为格力5G手机推出奠定基础。推进新能源技术研究的创新,提升光伏产品可靠性,掌握工业储能系统核心的集成及 能量调度控制技术,进一步发力海外市场。扩展再生资源业务领域,深耕再生资源技术研究,集中资源和技术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芯片技术研究和芯片产品研发进度,聚焦芯片可靠性及算法研究,完成自研芯片的全面替代。

分产品来看,空调板块实现营收1556.82亿元,生活电器37.94亿元,智能装备31.09亿元,其他主营80.07亿元,其他业务275.31亿元。除了在主业方面继续保持优势外,格力电器还发力高端装备,加快多元化布局。目前,公司已设有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珠海格力机器人有限公司、珠海格力数控机床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六家专业化智能 装备公司,产品覆盖伺服机械手、工业机器人、智能仓储装备、智能检测、换热器专用机床设备、无人自动化生产线体、数控机床等十多个领域,超百种规格产品。格力电器还深化智能家居技术及产品布局,加大新能源研发投入,加快市场拓展,占领近用户侧能源互联制高点。

对于今年的工作重点,格力电器称要加快建立智能化管理系统,运用智能化手段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等方面问题。在生产智能化方面,通过自动化、信息化等方式实现生产制造全流程的智能化控制;产品智能化方面,继续优化及革新智能家居互联技术,建立家居物联网,逐步打造以智慧能源、智慧空气、智慧用水、智慧食物四大管理系统为核心的智能家居系统;服务智能化方面,始终坚持以优质服务提升消费体验为目标,应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完善服务管理体系。

(原标题:格力电器2018年营业总收入突破2000亿元大关 今年要加快推进芯片技术研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