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港铁公司:受社会事件影响预计香港经常性业务净利润损失16亿港元

香港
2019-12-05 23:05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2月5日电(记者朱宇轩)港铁公司5日表示,社会动荡影响公司在香港的客运业务、车站商务及物业租赁业务。港铁公司预计,截至12月31日,上述事项将给公司本年度的香港经常性业务净利润带来负面财务影响约16亿港元。

2018年,港铁公司在香港的经常性业务净利润约为82亿港元。港铁公司5日发布的公司财务报告显示,社会动荡严重影响公司的香港经常性业务。自今年7月起,港铁乘客量同比连跌5个月,10月及11月的乘客量跌幅超过27%,7月至11月乘客量同比下跌14.2%。

港铁公司表示,车站及设施遭受严重损毁和破坏,需要维修或更换。为保障安全,公司增加铁路设施的人手、提升安保水平,产生了额外支出。此外,为减少社会事件对车站商铺和公司旗下的购物商场的冲击,公司减免了部分零售商店租户的租金。

2018年,港铁公司基本业务利润约为112亿港元。港铁公司表示,考虑到社会事件的影响、香港经常性业务、物业发展业务及其他业务的预期表现,预计本年度公司的基本业务利润将少于去年,但整体财务状况稳健。

自香港修例风波发生以来,连续的暴力事件导致港铁车站及站内设施遭受恶意损毁。为保障列车运行及人员安全,此前一段时间内,港铁公司被迫每天提前结束重铁、轻铁及港铁巴士的服务时间,一些站点的服务甚至连续中断数日。本月2日,港铁网络服务时间才恢复正常。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