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中国成为越来越多跨国企业的"创新实验场"

上海
2019-12-09 15:10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12月9日电(记者潘清)"中国将成为全球视光行业的最大市场。未来,依视路中国研发中心的成果不仅仅服务于中国市场,也将令全球受不良视力困扰的人群从中受益。"依视路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杜马诺说。

作为全球领先的眼视光企业,源于法国、拥有170年历史的依视路集团近日宣布,继欧洲、爱尔兰、美国、新加坡之后,集团第五个研发中心在上海正式揭幕。新的研发中心将聚焦近视管理与数字化进行一系列研发创新。

早在2014年,依视路就与温州医科大学合作,共同研发针对幼儿及青少年的近视发生预测模型。这一模型曾在11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示,并受到广泛关注。

"中国研发中心的落成,将助力依视路与中国本土创新公司、学术与医疗机构、人才与消费者的深入沟通与合作,从而使中国成为领先近视防控技术及专家资源的`首要阵地`。"依视路集团全球首席研发官高理诺博士说,针对中国儿童青少年提供的多样化近视管理手段,也有助于为全球解决近视防控难题寻找答案。

近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不断提升的消费能级,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先进技术不断"落地"创造出形形色色的应用场景……诸多因素,令中国成为越来越多跨国企业的"创新实验场"。

进入中国市场21年后,家具及家居用品零售巨头宜家集团今年7月在上海设立"宜家中国数字创新中心"。这个中心聚焦3D服务设计、移动端解决方案设计与开发、社交媒体、大数据应用等领域,探索"全价值链上的更多数字化创新可能"。

"中国消费者尝试新事物的意愿非常强烈。从数字化发展的角度观察,中国市场领先于宜家的其他市场。"宜家集团全球高级数字技术总监亚历克斯·易说,在应用于中国市场的同时,宜家中国数字创新中心的成果也将引领宜家全球化数字战略。

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批准设立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的欧洲保险巨头安联集团,也对传统保险业在中国的创新转变表现出浓厚兴趣。

在安联中国控股副总经理陈良看来,从简单赔付到建立健康、养老等生态系统,再到利用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为传统保险业"赋能",中国保险市场过去20年的变化,对于安联而言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中国保险行业转型正在创造很多全球领先的实践。这不仅会推动安联在中国的创新步伐,也将为全球保险市场作出贡献。"陈良说。

"中国创新,贡献全球。"跨国巨头们不约而同表达着相似的观点。中国市场不断涌现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商业模式,正吸引他们纷纷加大在华投入,从这个"创新实验场"中汲取新的发展动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