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投资收益不佳 港交所一季度净利润下降

中国证券网
2020-05-07 14:33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港交所今日发布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港交所实现营收40.09亿港元,同比下降7%;实现净利润22.62亿港元,同比下降13%。

受益于日均成交额提升约20%带来的交易及结算费增加,港交所一季度主要业务收入同比上升19%,达到40.56亿港元。不过相较于去年同期8.82亿港元的投资收益,港交所今年一季度投资亏损达到4700万港元。

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港交所工作重点主要是确保金融市场继续正常运作、公平有序和充满韧性。尽管近期市场面临巨大的波动和不确定性,香港交易所第一季度在现货、衍生产品及商品方面的主要业务仍表现良好,沪深港通及债券通本季成交额同创新高,新上市公司达39 家。

“当然,我们也无可避免地受到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全球投资组合估值大跌影响了我们的投资收益,但我们已经采取了相应的风险管理措施并会继续降低投资计划的风险。”李小加说。(刘昌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