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大股东腾讯预私有化搜狗 料与“微信搜一搜”更多协同

中国证券网
2020-07-28 09:26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搜狗北京时间7月27日发布公告称,宣布腾讯向搜狗发出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腾讯有意以9美元/ADS的价格收购搜狗剩余股份。受这一消息影响,搜狗股价大涨超过40%。业界预计,腾讯收购搜狗后更多将与微信搜索业务进行协同。此前的2020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官方宣布微信搜索正式升级为“微信搜一搜”。

搜狗CEO王小川随后发布朋友圈表示,感谢腾讯对搜狗价值以及技术能力、产品创新能力的认可。接下来会对相关事宜进行认真的讨论和衡量,让搜狗能够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交易一旦完成,搜狗将成为腾讯的私人持股间接全资子公司,搜狗的美国存托股票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搜狗预计,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将由独立董事组成,将审议建议书和建议交易。

受这一消息影响,搜狗股价大涨超过40%,市值反弹到30亿美元以上。

早在2013年,腾讯通过4.48亿美元战略入股以及并入腾讯搜搜业务资产,换取了搜狗36.5%的股份。腾讯在微信中全量接入搜狗搜索的时间可以追溯至2017年10月,从那时起,微信用户可以在微信App内直接通过搜狗获取微信外部的全网信息。截至2020年3月31日,腾讯拥有搜狗约39.2%的股权,及52.3%的投票权,是搜狗单一最大股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