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携程第三季度营收53亿元 国际业务加速回暖

中国证券网
2021-12-16 09:53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携程12月16日发布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3亿元,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摊销前利润)为5.37亿元,经调整EBITDA利润率为10%。

  分业务来看,第三季度,携程四大主营业务营收情况分别为:住宿预订收入22亿元,交通票务收入18亿元,旅游度假收入3.92亿元,商旅管理收入3.38亿元。在出境游业务尚未恢复的情况下,今年前三季度,携程总营收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56%。

  国际业务方面,携程国际品牌Trip.com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较年初增长了5倍左右。虽然全球航班量仍低于2019年水平,但Trip.com国际机票预订量环比增长了约40%,其中欧洲机票预订量环比增长170%;Skyscanner平台上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约100%,环比增加35%。另一方面,携程海外直连酒店覆盖数较2019年增加38%;海外“宅酒店”套餐的订单量较2021年初增长超10倍,国际业务正在加速回暖。

  同期,国内旅游市场在疫情和极端天气等冲击下,用户旅游消费热情受挫,各类商家也损失巨大。第三季度,携程与商家协助平台用户取消了超过252亿元的订单,金额达到了2020年初疫情暴发时退订潮顶峰的八成。另一方面,携程也不断加大对平台商家的支持力度,其中携程金融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的资金支持总额超过100亿元。

  截至第三季度末,携程的资金储备为676亿元,较2020年期末增长约13%。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