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10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5-10-12 09:36

已收藏


上海证券报

全球财金首脑对中国经济投出信心票

裹挟在资本市场波动与经济增长迷雾中的各国财金首脑们,如今并未放弃希望。在上周末召开的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正式会议上,与会官员承认世界经济面临不确定性,而各国央行的行动将在维护增长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此同时,出席会议的首脑为中国经济前景投出了“信心票”。不少人认为,中国能够抵御经济增长放缓影响,实现增长模式转型。

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政策胎动

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政策呼之欲出。上证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作为今年中央农村工业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有关方面将起草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有望下半年出台。同时,将推进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建成一批高产稳产良田。按照惯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一般会在年底前的12月下旬召开,因此这个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有望在会前成稿。

蒙西电网建首个省级输配电价体系 或为全国范本

10月9日,国家发改委公告近日批复内蒙古西部电网(下称蒙西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首个监管周期输配电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新电价机制2015年10月1日起实行。据测算,输配电成本核减释放蒙西大工业电价降价金额约26亿。这是继深圳之后,首个省级输配电价获批,标志着新电改加速。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逾千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将有24家公司共计101.28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逾千亿元。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101.28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1.79%,其中沪市71.19亿股,深市30.09亿股;以10月9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市值1010.60亿元,其中沪市11家公司802.21亿元,深市13家公司208.39亿元。

溢价受让3.6亿股 恒天聚信入驻中银绒业

因控股股东中绒集团参与盛大游戏私有化而停牌一年多的中银绒业又有大动静,中绒集团引入战投一事已取得明确进展:10月8日,中绒集团与恒天聚信(深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恒天聚信)签署协议,转让其持有的3.6亿股中银绒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94%,且转让股价较公司停牌前股价还溢价约11%.

中国证券报

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

中国人民银行10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和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精神,按照2015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要求,人民银行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在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湖北、四川、陕西、北京、重庆等9省(市)推广试点。

证监会:公开听证集中释法成为证券监管执法新亮点

证监会就11宗涉嫌违法减持案件举行的集中听证会10日结束。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对于某类相似的违法行为,采取集中的统一的调查审理,有利于行政执法效率提高,有利于执法尺度统一,有利于当事人和社会公众对行政执法的监督。证监会将公开听证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保持执法透明度,并将根据强化执法效能的需要,选择适当的案件组织集中听证。

证监会明确程序化交易监管的原则

证监会9日公布《证券期货市场程序化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建立申报核查管理、接入管理、指令审核、收费管理、严格规范境外服务器的使用、监察执法六方面监管制度。征求意见稿明确,程序化交易是指通过既定程序或特定软件,自动生成或执行交易指令的交易行为。程序化交易者应当只用一个账户从事程序化交易,证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赴基金业协会调研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一行日前莅临基金业协会调研并听取工作汇报。李超充分肯定了基金业协会在组织建设和业务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针对监管部门和自律组织的关系、当前协会工作方向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协会找准角色定位,提高风险意识,防范风险外溢。

网络预约出租车管理新规征求意见

10月10日,《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布,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根据上述新规,“专车”等新业态纳入出租汽车管理范畴,同时对网约车经营者、车辆和驾驶员实行许可管理。

上海家化被判恢复与前总经理王茁劳动关系

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上海家化(600315)恢复与公司前总经理王茁的劳动关系之后,上海家化给王茁安排的新岗位是月薪6000元的中国文化应用研究员一职。王茁本人表示不接受这一与自己水平和能力极不匹配的安排,将继续采取各种方式争取合适的岗位。

证券时报

押注修复行情 私募渐成“吃货”

节后两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大幅反弹,市场看多气氛渐浓。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私募认为,10月反弹行情较为确定,操作上加仓比例较大甚至达到满仓,标的主要为超跌股和绩优股。接受采访的私募普遍认为,10月应该会有一波反弹行情,反弹空间在10%~20%左右,市场底部需慢慢确立。

取暖+破冰 城商行抱团成立金融联盟

9月22日召开的2015年城商行年会上,首批20家城商行签署了“建立城商行流动性互助合作机制倡议书”,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满足相互之间的流动性需求。这只是城商行互助合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已有多家城商行抱团成立金融联盟。业内人士认为,抱团一方面可以解决生存压力,另一方面可实现资源互补、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来看,已有联合重组、IT平台共享、自由业务联盟等多种抱团方式。

中山证券增资扩股方案刚刚满月二股东就要出售全部股权

增资扩股方案刚刚通过一个月,放弃参与的第二大股东就挂牌转让全部股份,这是日前发生在有“互联网券商第一家”之称的中山证券的真实一幕。9月中旬,中山证券股东——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青海省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全部中山证券股份。

胡氏兄弟违规举牌西藏旅游遭上交所通报批评

西藏旅游(600749)控股股东国风集团与胡氏兄弟的股权之争,已从资本市场转战到法庭诉讼。目前,双方官司尚在审理,但胡氏兄弟日前因股票交易和信批违规遭上交所通报批评。西藏旅游今日公告,公司10月9日收到上交所纪律处分决定书,经查明,西藏旅游股东胡波及胡彪于2015年7月15日签署《一致行动人声明》,构成一致行动关系,两人在买卖公司股份及相关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违规行为。

证券日报

楼继伟:指望中国经济继续超高速增长是不现实的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获悉,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秘鲁利马年会期间举行了工作晚餐会。这是今年11月份G20安塔利亚峰会之前举行的最后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工作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国际税收合作、金融监管改革、气候资金等议题。

易纲:中国股市经历数轮调整已大致到位

“预计今年全年GDP将实现7%左右的增速。”《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央行副行长易纲在刚刚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32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上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仍在为全球“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作出重要贡献。易纲强调,中国股市经历了数轮调整,目前调整已大致到位。中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避免了系统性风险,股市调整对中国宏观经济直接影响有限。

38项收费将取消和停征 每年可减负36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财政部、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通知称,自2015年11月1日起,在全国统一取消和暂停征收3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自2016年1月1日起,取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收取的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包括经营服务性质的收费)。财政部税政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取消和停征了3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涉及15个部门,每年可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约36亿元。

外资机构行为露出“抄底”迹象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如QFII、RQFII的境外投资机构,正将视线重回A股,调研上市公司动作频繁。9月份境外投资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已回归5月份牛市水平。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至9月份,外资机构调研个股数量分别为47只、42只、114只、91只、49只、58只、104只。9月份,外资机构调研上市公司再次“破百”,或预示着境外机构视线正重回A股市场。

多起并购全部告吹 中源协和强调不排除继续资产重组

筹划重组数个月的中源协和日前宣布终止该事项。被称为中国干细胞第一股的中源协和,此前拟收购中国脐带血库集团的股份,后者主要从事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储存业务,在纽约交易所上市。与此同时,中源协和拟将收购的OriGene Technologies, Inc、深圳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也宣告暂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