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11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5-11-18 09:10

已收藏


上海证券报


APEC接力G20为增长开“药方”
在土耳其西南海滨城市安塔利亚举办的G20峰会于11月16日落下帷幕。峰会公报显示,G20领导人为全球经济开出药方:加强经济复苏和提升潜力、增强抗风险能力、支持可持续性。即将于本周三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的APEC会议主题是“打造包容性经济,建设更美好世界”,具体议题包括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小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和可持续增长等。这与G20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保证金结束两周净流出 场外资金已有入市迹象
保证金 、两融余额、新增投资者数量等多项数据显示,资金已有入场迹象,但并未像去年牛市一般疯狂涌入A股。券商研究机构认为,此次反弹与基于“存款搬家”的增量博弈有所不同,市场正在管理层的推动下,营造可持续的良性氛围,短期震荡调整是为延续中级行情蓄力。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1月9日至13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351亿元,结束了连续两周的净流出,日均余额为2.24万亿。两融余额也持续上涨。上周,两市两融余额连续第6周上涨。本周一,两市融资余额报1.18万亿,再度双双净流入,但当日融资买入规模放缓。

我国将新增480万个充电桩
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有望缓解。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17日发布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提出,到2020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王东明将挥别中信证券 张佑君拟参选董事长
11月17日午间,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王东明因年龄原因,提出将不再参加中信证券第六届董事会的董事候选人提名。同时,中信证券第一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提名张佑君为中信证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张佑君在获中信证券董事会、股东大会选举通过并正式出任中信证券董事后,拟参加中信证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选举。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规划纲要须聚焦发展重点明确有效抓手
1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克强在“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会议上指出《规划纲要》须聚焦发展重点明确有效抓手。

方星海:着力完善沪港通 继续推进深港通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 17日出席“沪港通”开通一周年总结暨研讨座谈会时表示,“沪港通”对改善A股流动性和投资者结构,对人民币国际化,对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和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在现有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将着力完善“沪港通”、扩大交易额度与标的物范围,进一步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加大跨境执法力度。

楼市“去库存”将贯穿2016年
日前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提出,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缘何这次提及“化解房地产库存”,并将其与房地产业能否持续发展挂钩?如何评估楼市当前的库存及其对楼市和经济的影响?

中科招商信披违规被责令改正 单祥双被出具警示函
中科招商11月17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单祥双于2015年11月13日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深圳证监局关于对中科招商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和《深圳证监局关于对单祥双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证券时报

沪港通优化措施将与深港通推出同时公布
昨日,在港交所举行的沪港通开通一周年庆典上,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有关沪港通的优化措施将会在宣布深港通推出时一并公布,预期在深港通开通的同时沪港通的交易额度、可投资股票数目等将增加。

投资者缴款认购量不足七成 IPO可中止
伴随着首次公开发行(IPO)第九次重启,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再次进入修订征求意见阶段。日前发送到券商手中的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直接定价发行只针对网上投资者,网上网下投资者缴款认购的股份数量合计不足首发规模70%的可中止发行。此外,公开发行2000万股以下的小盘股发行一律取消询价环节。

地方债务置换影响存量 四大行贷款首现负增长
央行近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国有四大行各项存款54.74万亿元,较9月末减少4474亿元;贷款总计35.69万亿元,较9月末减少656亿元。10月份贷款规模出现负增长,是2009年央行公布信贷数据以来的第一次。同时,10月份新增贷款也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据10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136亿元,较9月减少近一半。

重组标的终现身 三联商社转型手机制造?
停牌两个月后,三联商社 (600898)筹划已久的重大资产重组标的终于现身。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德景”)100%的股权。因与控股股东国美电器(00493.HK)存在同业竞争,自2011年起,三联商社的资产重组就一直箭在弦上,明年7月,便是国美电器承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最后期限。

证券日报

国务院减税“组合拳”让企业减负2375亿元
国务院近期连出多税种减税组合拳,这些政策逐渐产生“叠加效应”,对企业产生了“及时雨”般的帮助。《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从国税总局获悉,前三季度全国落实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减税2375亿元。财政部、国税总局、科技部联合近日发布通知,放宽企业享受加计扣除政策的研发活动和费用范围,并对相关事项加以完善,以进一步鼓励企业开展研发活动。

900亿元RQFII驰援A股 总投资额度超过1万亿元
11月17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经国务院批准,新加坡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以人民币计价)额度扩大至1000亿元。至此,13个国家和地区已获得RQFII试点资格,总额度10600亿元,其中11月份新增900亿元。

资金进场备打新 上周保证金净入351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11月17日从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获悉,上周(11月9日-11月13日)证券市场银证转账净流入351亿元,结束连续三周净流出。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银证转账净流入说明A股市场逐步企稳,投资者信心恢复,同时,IPO重启,一部分投资者为打新而来。数据显示,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额为6494亿元,转出额为6143亿元,期末数为21971亿元。另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1.27亿元,期末数为20.49亿元;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净流出4亿元,期末数为3077亿元。

银河证券背后现最牛“影子券商股” 健康元涨幅达60%
水涨船高,受到IPO再度开闸、深港通推出在即等利好消息的影响,券商股国庆节后总体走势表现惊人,而“影子券商股”也跟着沾光。以广发证券为例,出现在其前十大股东之列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除辽宁成大停牌外,其余两股涨幅均超过30%;而拟上市券商的“影子券商股”近期股价表现同样给力。参股银河证券的健康元,国庆节后涨幅达到60.45%,是“影子券商股”中阶段涨幅最高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