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美联储加息,特朗普:我不高兴,我是低利率支持者

CNBC
2018-09-27 16:05

已收藏


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特朗普“很不高兴”。

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几小时后,特朗普纽约举行的一场记者招待会上说,“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做得很好,不幸的是,因为我们做得很好,他们刚刚提高了利率。我对此并不高兴。

美联储周三将基准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同时调高了对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预期。

特朗普指出,美国经济强劲和失业率下降是加息的原因。他补充说,“我担心他们似乎喜欢上了加息,而我们完全可以用这笔钱去做些其他的事。”

特朗普补充称:“我担心他们似乎喜欢上了加息,而我们完全可以用这笔钱做其他事情。”

特朗普还称:“事实上,我是一个低利率支持者。”

据美国资深记者鲍勃·伍德沃德的9月初发行的新书《恐惧:特朗普入主白宫》称,据报道,特朗普考虑过不同寻常的经济繁荣方式。

特朗普的上述言论与书中的一些描写不谋而合。据书中所述,特朗普在一次关于国债的讨论中对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前主任加里•柯恩说:“只管开动印钞机——印钞票。”该书还援引特朗普的话说:“我们应该去借一大笔钱,持有它,然后再卖掉赚钱。”

特朗普总统曾多次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加息举措。在今年夏天接受CNBC采访时,特朗普表示,他对美联储加息“并不兴奋”。据报道,这位总统早些时候在一次筹款活动中告诉捐赠者,鲍威尔并不是他所希望的“廉价美元”银行家。

现任总统对鲍威尔的批评历来罕见,并被国会和华尔街的许多人视为对美联储独立于政治压力的侮辱。

来源:CNBC , 译者:Coral Zho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