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安永:受英国脱欧和中美贸易战影响,全球企业收购需求跌至四年低

CNBC
2018-10-09 13:53

已收藏


安永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表明,受市场对英国脱欧和中美贸易战的担忧压制投资的影响,企业的收购需求已经降至四年低点。

安永在每年两次的《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Global Capital Confidence Barometer) 报告中写道,“不到一半(46%)的受访全球高管计划在未来一年内收购其他企业,这一比例相较一年前下跌10%”。
 
这家咨询机构表示,该报告调查了全球45个国家的2600多名高管,其中46%的受访者认为明年并购活动面临的最大风险是监管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
 
安永交易顾问服务团队全球副主席Steve Krouskos在一份申明中表示,地缘政治、贸易和关税的不确定性最终导致部分交易人暂停交易。
 
“虽然今年上半年盈利比预期要好且交易的战略需求不可否认,但我们预计今年年末的收购活动少于年初”。
 
就大笔交易来说,今年是非常不错的一年。德国医药巨头拜耳(Bayer)今年年初以630亿美元完成了对美国农业企业孟山都(Monsanto)的收购。美国媒体巨头迪士尼(Disney)和康卡斯特(Comcast)陷入高调的竞价战,美国媒体巨头迪士尼最终同意以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Twenty-First Century Fox),康卡斯特则出价400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Sky)。
 
安永在报告中称,虽然收购活动受到了政治不确定性的影响,基本面仍然是不错的。90%的受访企业高管认为市场将会好转。
 
仅有9%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内收购市场将保持平稳,但安永表示目前的状况可能只是“暂时的”。
 
安永的Krouskos表示,“好消息是,企业可以借此空档专注于整合过去一年里完成的那些交易”。“这可能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并不是完全的停止。并购交易的基本面和战略基本原理还是不错的。到2019年下半年,企业的收购需求可能会好转。”
 
英国是排名第二的收购目的地
安永在报告中表示,英国一跃成为排名第二的并购目的地。在今年四月份的调查中,英国尚排名第五。
 
安永表示,企业们希望能够“减轻”贸易和关税的影响。20%的受访高管认为英国有并购投资机会。
 
美国和英国分列第一位和第二位,紧随其后的是加拿大、德国和法国。
 
Krouskos表示,“很多企业希望通过并购来减轻贸易和关税政策的潜在影响,确保市场准入和保护供应链”。
 
所有的收购首选目的地都是被卷入贸易不确定性的国家,这意味着这些谋划并购的企业正在积极寻求战胜潜在地缘政治的影响。
 
对英国企业投资的关注很好地反映了会计师事务所Moore Stephens上月发布的研究报告。这份报告显示,2017/18年度,美国公司收购英国企业的案例已经相较前一年翻倍至超过790英镑(约合1031亿美元)。但该研究指出,英镑自2014年以来的大幅贬值是促成大型收购的主要原因。
 
除康卡斯特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以外,美国企业对英国公司的知名收购交易还包括可口可乐以51亿美元收购咖啡连锁店Costa和苹果收购音乐识别平台Shazam。据报道,后者价值4亿美元。

来源:CNBC,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