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世行行长警告债务和贸易问题正使“状况更糟”

中国财富网
2018-10-12 14:25

已收藏


文章导读:
世界银行行长认为贸易问题让不少低收入国家陷入高负债。贸易对消除贫困非常重要,因此应当积极解决贸易问题。

世界银行行长周四表示,在中美贸易紧张和低收入国家高负债背景下,有一点信息是明确的,那就是贸易对贫困国家非常重要。

世行行长Jim Yong Kim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年度会议上这么说的目的是想要传达出贸易非常重要的理念。

他表示,“如果我们想要消除极端贫困,就要摆明证据证明贸易非常重要”。

他表示,目前贸易增长有下滑风险,不少低收入国家负债更高。

我们非常担心贸易紧张局势,也很担心不少低收入国家开始进入负债状态。这会让事态变得更糟。

Kim补充道,“另一方面,我们想要传达的信息是我们要尽我们所能来应对一切可能存在的贸易紧张局势。”

他表示,这些国家需要做的事就“非常清楚”了,那就是让自己的财政机构维持良好状况,推出有用且不涉嫌操纵货币的货币政策。

Kim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评论称,非常担忧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并警告称,如果两国关税战升级,会对全球增长造成打击。

他还补充道,需要进行更多研究来弄清楚贸易战对那些为中国供应商品和服务的国家的影响。

央行的独立性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反复攻击美联储削弱商业信心,Kim回应称,世行“非常重视央行独立性的重要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炮轰美联储不顾近期市场动荡持续加息。他说,“美联储已经疯了”。

Kim强调称,世行正在“密切关注”美元动向,因为不少发展中国家有大量美元债务。

“如果一个大经济体……有大量美元债务,那么一旦它陷入麻烦,溢出效应就会非常大。所以我们不会对货币政策给出建议,但是我们会密切关注并做好应对准备,无论结果如何都要能解决。”

来源:CNBC,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