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增速虽下滑,但仍是全球发展最快国家之一

CNBC
2018-11-28 16:01

已收藏


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兼总经理Jing Ulrich表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仍然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
 
Ulrich周二向CNBC表示,“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中国经济可能在转弯,但不会崩溃”。

她表示,摩根大通认为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从6.6%下降至6.1%。中国政府努力减少经济增长对债务的依赖,消费者不确定性增加,以及房地产等领域投资放缓等都是导致经济放缓的原因。

然而,经济增速高于6%让中国仍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美国今年第三季度的年化增速仅为3.5%。

Ulrich还补充道,预计随着企业利润增长减缓以及减税的刺激作用逐渐消失,美国明年经济增速将放缓。

除以上因素之外,还有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由于美国试图减少对华贸易逆差并改善中国对待外企的方式,中美两国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贸易战,互相对几百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

Ulrich表示,她希望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最高领导人在本周末举行的G20峰会上能够定好谈判框架。

Ulrich表示,在当前动荡的资本市场环境下,暂时休战将非常有帮助。

上周标普500指数收于调整区间内,相比历史高点下跌超过10%。周一,标普500指数微升,但全年跌幅几无变化。上证综指是今年全球表现最差指数之一,已跌入熊市区域,相比6月份高点跌幅超过20%。

Ulrich表示,资本市场已考虑到明年经济增速将放缓。中长期来看,虽有贸易战,但中国科技板块仍将继续发展。

来源:CNBC,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