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景顺控股: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或引发美股重大回调

CNBC
2018-12-03 13:37

已收藏


世界知名投资管理公司景顺控股(Invesco)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担心,华尔街正在忽视一个重大的风险:工资增长。但当政府在周五公布11月就业报告时,它可能会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Kristina Hooper认为,如果这个数字上升得过高,可能会暗示价格压力,这可能会改变美联储对利率的看法,并最终进一步扰乱牛市。

她在接受CNBC的采访时表示:“许多人说,我们现在不必担心通胀,因为看看油价就知道了,这减轻了市场的压力。但正如我们所知,美联储并不关心整体通胀,而是关心核心通胀。”

美国劳工部10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工资增长3.1%,是10年来的最大增幅。Kristina Hooper预测,如果工资增长加速,就会有麻烦,因为华尔街用它来判断通胀是否正在加速。

她说,这意味着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的灵活性减弱。

过去,这个问题就曾给市场带来冲击。去年2月,高于预期的工资增幅令华尔街陷入恐慌,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高至3%以上,并引发股市回调。

不过,股市随后反弹,直到10月份遇到更大的麻烦,主要原因是市场担心美联储将过于激进地加息,以及担心中美贸易战的潜在影响。Kristina Hooper也在关注这些风险。

她对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18年年底的预测区间是2750至2850。目前,该指数为2760点,Hooper预计明年也不会大幅上涨。她预计2019年底标普500指数将在2875至2975之间。

Hooper指出,如果某些风险不会很快消失,她将不得不下调自己的预测。

“我在等待更大的能见度。例如,如果贸易形势恶化,那么2019年衰退的可能性就会上升,更大的衰退风险出现在2020年。”

目前,她估计明年美国陷入衰退的几率“相当低”,不排除年底反弹的可能性。

Hooper表示“如果我们在12月看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点状图证实美联储的立场更为宽松,这可能会推高股市。”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